Board logo

標題: 深夜巴士‧全車滿座 [打印本頁]

作者: shareonce    時間: 2012-9-16 21:43     標題: 深夜巴士‧全車滿座

甚麼也有得學,甚麼也有得教。
  但是當你「見鬼」呢?

  我們應該怎樣做?沒有課程可以學習,亦沒有人教導應怎樣面對。

  更複雜的,是當為人父母看不見,做子女的反而看見之時,親子間應怎樣相處?

  像阿拔,正是陷於這樣的處境。

  他自幼常見鬼,經常處於驚怖的精神狀態,直至二十多歲年紀,信奉基督教之後,才逐漸少見靈異現象。

  可是,他發現輪到女兒寶寶,竟然遺傳了見鬼的異能。

  寶寶是他前妻所生,今年已經八歲,每逢假日,阿拔會從新界天水圍,接女兒出市區玩,晚上再送她回家。

  這個星期日晚,約十時左右吧,阿拔又帶寶寶,乘「69X」號巴士,從九龍返天水圍去。

  他們都是喜歡看風景,因此當搭上巴士,寶寶總是帶頭「登登登」的爬樓梯上頂層,從來不會在下層久留。

  今次亦一樣,女兒「嗖」一聲地跑上去,幸好夜已深,乘客稀疏,上層只有一名打扮新潮的型男。

  那麼多座位她不揀,竟然坐到最前排,阿拔不以為意,隨口問道:「為甚麼要坐這麼前呀?待會兒下車不方便。」

  寶寶若無其事地答:「後邊坐滿了嘛。」

  阿拔回頭一望,上層車廂除了那位型男之外,全部空蕩蕩,心中不禁打個冷噤:「莫非是女兒見鬼?」

  當下不動聲色,與女兒在最前邊的座位排排坐,身後那位型男亦聽到他們父女的對答,神色驚疑不定。

  巴士在深夜高速行駛,寶寶不時回頭望,終於阿拔忍不住問:「女兒,你常常回頭看甚麼?」

  寶寶道:「爸爸,樓梯口的阿婆沒座位呢,一直扶欄桿站了好久。」

  阿拔當然知道樓梯口不會有人,又不能斥責女兒說謊,正在唯唯諾諾之際,身後的型男,終於忍不住了,「霍」一聲站起來,跟砰砰衝下樓梯,早已嚇得臉色慘白。

  誰料女兒還說一句:「這位哥哥真好,很有禮貌,讓座給婆婆坐呢!」阿拔無奈苦笑,心中正盤算,或許要帶女兒返教會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