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電鍋食譜] 水晶芋絲糕 [打印本頁]

作者: jnny66    時間: 2012-9-16 18:43     標題: 水晶芋絲糕

水晶芋絲糕

材料:
芋頭(淨重)……600克
地瓜粉(樹薯粉)300克
水…………………400克
糖…………………80克

做法:
1)
芋頭削淨,切絲或刨絲。

2)
鋪在盤中蒸熟,或蓋好用微波加熱到熟而不爛(試吃一點才知是否熟了)。
3)
地瓜粉加水和糖攪拌均勻,把熟芋頭絲趁熱加入拌勻成半熟的濃稠糊狀(動作要輕快免得拌成芋泥)。如果拌勻了還是很水,可以整盆再蒸、再拌一下,直到變濃稠。
4)
倒在一張抹了油的烤盤布上,包好,放在容器裡(飯盒或長蛋糕模),大火蒸20 分鐘即可。

5)
取出放涼。

6)
用抹了油的菜刀切成條狀,切口也抹一點油才不會沾黏。做出來的份量是下面照片裡的兩倍。


這種香Q的芋頭糕是滷味攤或炸雞攤上很受歡迎的食材,淡淡的甜味,在吃多了鹹滷味後特別爽口,我也很喜歡,所以把做法寫在這裡與大家分享。

自己做芋絲糕並不困難,只要能買到鬆軟的好芋頭。芋頭不容易挑選,最好到熟識的菜攤請老闆幫忙,比較不會買到生硬的。

芋頭絲用蒸的比較溼,用微波加熱比較乾,我是用微波的,所以若用蒸的,粉糊裡的水量可以酌量減少。

做好的芋絲糕,包好冷藏可以保鮮數日;切塊放進滷汁裡燙煮片刻就以吃了,不要煮太久以免糊爛。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