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 防蟯蟲感染 手勿放口中 [打印本頁]

作者: jnny66    時間: 2012-9-15 16:41     標題: 防蟯蟲感染 手勿放口中

避免染上蟯蟲,家長、老師須督促孩童飯前洗手及別將手放到嘴裡。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林國甯副處長指出,幼童通常不會主動飯前洗手,因此大人的督促有必要。

林國甯副處長表示,衛生局委託台灣寄生蟲學會的調查顯示,父母親的職業別與孩童蟯蟲感染無明顯關聯,但是與父親教育程度有關聯性。

他指出,推測部分家長可能因生活忙碌等因素,較無暇督促幼童養成多洗手的衛生習慣。

調查顯示,雙親在家庭教育及幼兒照護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影響孩童蟯蟲感染率。學童個人的衛生及飲食習慣,便後洗手頻率高者,較不易經糞口途徑感染蟯蟲。衛生局同時提醒家長避免孩童在不乾淨的地上遊玩,以及不讓孩子把手放在口中避免咬手指、咬指甲。

調查針對北市254所公、私立幼托機構及12所早期療育機構的1萬3871人及機構內供餐廚工221人,總共1萬4092人,使用蟯蟲膠紙肛門貼片進行檢驗,結果顯示北市學齡前兒童的蟯蟲感染陽性率2008年為0.62%,2011年則降為0.12%,下降幅度逾8成。

蟯蟲經由糞口傳染,嚴重蟯蟲感染可能導致營養不良、食慾不振、失眠、體重減輕、過動等症狀。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