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36種鬼 [打印本頁]

作者: Louissai    時間: 2012-8-28 22:58     標題: 36種鬼

[神秘] 36種鬼~

36種鬼~
鬼道眾生,非常多,不止於下述三十六種。因其鬼界,所受之果報不同...
在正法念經所記載有三十六種之多,今介紹如下文:

1.食氣鬼:凡是身體虛弱,或病的人,應有人守護,否則為此類乘機而入,吸取其氣,人就會死亡。

2.食法鬼:常於世人勸善之處,聞說善法,就會覺得不餓。

3.食水鬼:常在陰溝或水邊,以水以食。因此,幼小孩童,不宜在陰溝或水邊遊戲。

4.食血鬼:常在屠宰場,或殺雞殺鴨殺蛇等一切殺生之屠家,或牲畜肉類市場的黑暗處,以血為食,尤喜食人血。對於婦女的月經更感興趣,故希望婦女特別注意,妥善處理,不可亂棄,免結鬼緣。

5.食吐鬼:喜歡與飲酒的人親近,崇其酩酊大醉,伺其嘔吐而飽食惡氣。

6.食糞鬼:經常潛於堆糞黑暗之處,食其糞氣。

7.食唾鬼:喜歡親近有吐痰習慣的人,每聞咳嗽聲及痰喘口唾之聲,非常高興,伺其唾痰而食之。

8.食髮鬼:喜食嬰兒胎髮與此嬰兒結鬼緣。因此,每於男女嬰兒第一次之胎髮,不可乘方便隨意亂丟,應當妥為處理。成人之頭髮,尤其是未婚女子的的秀髮,此鬼最喜。希望理頭髮,當於室內,並以火焚化,免為鬼食,結上不善鬼緣。

9.無食鬼:經常尋找不著自己所吸食之物,常會感到飢苦難受。

10.希望鬼:專門希望世人為惡,此種鬼的精神就會感到滿足。

11.食肉鬼:專門Y動物死臭的屍體傳染毒菌。因此,對於動物死屍,不可亂拋於垃圾桶或水溝、髒亂之處,以免鬼食。

12.食小兒鬼:此鬼吸其小兒之氣血,因此,小兒入晚即回家,出外必須與大人同行。

13.伺嬰兒便鬼:此鬼對嬰兒之便,甚覺香美,時常窺伺,希得食嬰便,與此嬰終身結緣。所以,為人父母者,必須將嬰便收拾於廁所內。

14.伺便鬼:專門吸人類之大便熱氣。因此,人類不宜在有露天便池及破露的廁所上大便,以免結此鬼緣。

15.食人精氣鬼:專門伺候有病苦的人,生命垂危時,吸取人之精氣。

16.火爐燒食鬼:伺於火爐食物,吸其食物氣味。

17.熾燃鬼:生前為人時,瞋心太重,死後入熾燃鬼類,經常感到烈火中燒之苦。

18.食香鬼:專門喜歡親近身上有塗抹各種香氣的女人,吸其香氣,喜崇婦女作邪惡。

19.地下鬼:專門居住於地下洞穴或黑暗之處,尤其陰濕地方。久之漸生疫氣,不利於人類生活。

20.疾行鬼:於夜裏以身靠牆而橫行,足不著地,頃刻千里。

21.護身餓鬼:其身體貌俱黑如鍋底。喜親近衰敗人家,常崇懶惰婦女,不為灶事,以便棲身於冷灶之內。

22.針口餓鬼:肚大喉細,口如針孔,遇飲食不能下咽,飢火中燒,痛苦不堪。

23.神通鬼:此為鬼中之精靈,專門假借人之靈氣,說神話,做鬼事,誘惑世人入迷崇邪,漸離人道,而行鬼道。

24.欲色鬼:此鬼常與好色之徒親近,崇人邪淫,而鬼得食淫污之物,遇人懷孕,鬼緣投胎,生為人,男喜貪淫,女則為妓,以淫亂人道。

25.住海渚鬼:此鬼常住海水中之小沙洲,伺機取其替代

26.使執杖鬼:地獄中之一切鬼吏,專執目杖,對犯鬼執行刑罰。

27.住不淨巷陌鬼:凡是小巷陌弄,髒亂不淨、污濁不堪,臭穢不能令人居住之處,是此類鬼所居之處。

28.住塚間食熱炭土鬼:多住墓地,尤喜居古墓。吸食地上土炭熱氣。

29.樹中住鬼:此鬼多居住木中或樹下,有時顯其靈異,使世人愚迷,而呼之曰樹神。

30.住四交道鬼:此鬼喜住各處交通旁之陰暗或危險之處,專戲弄心中有惡之人,走失迷路及車禍。

31.曠野鬼:此鬼居於無人曠野之地,平原及山坡,森林山谷均有之。

32.食風鬼:常於夜間出來,吸納腥風而為食。

33.食火炭鬼:專嗅火炭之氣而食。

34.食毒鬼:凡地上之各種毒氣,均喜吸其而食。今日世人多用瓦斯,應妥為處理。

35.羅剎鬼:此為惡鬼的總名,黑身朱髮綠眼,極其凶惡。女性惡鬼的總稱為羅叉私常現為最美麗的婦女,為人不識其為惡鬼。

36.殺身餓鬼:此鬼多係自殺而生,專門尋找機會,助人愚迷而行各種自殺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