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閒聊] 種植愛的陽光 [打印本頁]

作者: jnny66    時間: 2012-8-13 17:03     標題: 種植愛的陽光

人生就像一塊肥沃的土地,它既能種植寬容和希望,也能播種仇恨與孤獨, 但是生活經驗告訴我們,你種植什麼就會收穫什麼 。



曾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楊光的媽媽,她的一生都與不幸同行,她被丈夫所拋棄又因丈夫的謠言而遭人誤解,丟掉了工作,貧困加交之餘又身染重病,然而她卻對小楊光說:"所有人都對我們很好,你長大後一定要報答他們對我們的點滴的幫助,他們善良所以他們不容忍生活得不美好,你要尊重爸爸的選擇。"他的一生是痛苦的,是悲愴的,雖然她的一生是一部悲慘史,但是她用自己的行動書寫出自己人生的博大。在她死後要求楊光健康快樂的成長,楊光長大後,上了大學,成就了自己的事業,由於他母親早在他的內心撒下一片燦爛的陽光,他投資慈善機構,盡他所能的去幫助他人。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他救了一位即將垂死的老人,他無親無故,卻沒有人憐憫他。他將老人送進醫院,老人告訴他,自己不是沒有親人,而是由於自己做了太多的錯事,才有今天的報應。他拋棄了深愛他的妻子,但當他也被拋棄時,他才知道誰是他一生中最真愛的人。可惜一切都已太晚。其實在這時,楊光已經知道他是誰。他想起了母親的話,原諒了他。楊光對他說:"如果你不嫌棄的話,就當我是你的兒子吧!"幾年已後,老人病故,臨死時對楊光說:"我早知道你是我兒子,但我沒臉認你,當初我對你那麼絕情,現在你為何要對我這麼好?"他說:"媽媽早在我心中種植了一片愛的陽光,所以我心中一直有陽光照耀,如果她在我心中種植仇恨和陰暗,那麼我的成長不會日麗晴空,也許我早就因仇恨抱怨而走向犯罪道路。"

"愛產生愛,恨產生恨。"在心中播種仇恨的種子,也就播下了毒害你身體的毒藥。那只能讓我們生活在仇恨之中,無法擺脫黑暗的陰影。潛留在心中的侮辱,永難複平的創傷,能打破我們生話中許多美好事物,那我們只能畫地為牢,為自己築造與世隔絕的監獄。我們被鎖在自己的苦惱之淵中。怨恨就像毒害我們血液細胞的毒素一樣,侵蝕我們的生命。據調查表明,頭痛、消化不良、失眼是喜歡懷恨的人常有的生理症狀。心懷怨恨的人比心情愉快的人更經常進醫院。怨恨是烈性的精神毒藥。它使快樂遠離我們,使成功的力量逐漸消耗殆盡。一個心懷怨恨的人不能主宰自己的命運,自己的感受和行動受別人的控制和支配,不可能成為自己靈魂的船長和命運的主人。

當愛的陽光照徹寒冷而受傷的心房時,可以驅散心中的冰冷與孤獨,照亮心中的暗淡,愛的陽光散發出無限的希望與熱情,可以使我們更迫切對美好生活的渴望,會點亮許多在失望中熄滅的希望。當冷血無情的靈魂被愛澆灌之後,它所飄逸出來的定是人性的芬芳。

我們不能因今天的痛苦而否定明天的幸福,我們不能因暫時的怨恨而一時衝動毀了自己的一生,不能因眼前風雨而不相信明天的陽光。失敗和挫折是暫時的,只要你靜心看之,誤解和仇恨是暫時的,只要你不被它左右。帶著一顆感恩的心上路,在心中種植一片愛的陽光,送走不愉快的陰雲,我相信烏雲遮不住太陽,更不會遮住你的雙眼。

人生不過是一片落葉飄落的過程,在短暫的歲月裏讓自己做一個快樂的人。把所有不愉快的曾經讓愛來感化,自己的人生讓愛來引航,就不會迷失方向,只會產生美麗的奇跡,使你走向人生的輝煌!



一個獵人帶兒子去打獵,在林子裏活捉了一隻小山羊。兒子非常高興,要求飼養這只小山羊,父親答應了,將獵物交給兒子,要他先帶回家去。

兒子挎著槍,牽著羊,沿著小河回家。中途,羊在喝水的時候忽然掙脫繩子,小獵人緊追慢趕,終於沒抓住,到手的獵物就這麼飛走了。

小獵人既惱火又傷心,坐在河邊一塊大石頭後哭泣,不知道如何向父親交代,滿腔懊悔之情。糊裏糊塗等到傍晚,看見父親沿河流走來了。小獵人站起來,告訴父親失羊一事。父親非常驚訝,問:那你就一直這麼坐在大石頭後面嗎?小獵人趕忙為自己辯解:我沒能追趕上它,也四處找了,沒有蹤影。

父親搖搖頭,指著河岸泥地上一些淩亂的新鮮腳印:看,那是什麼?小獵人仔細察看後,問:剛剛來過幾隻鹿嗎?

父親點點頭:就是!為了那只小山羊,你錯過了整整一群鹿啊!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