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不要亂揀東西 [打印本頁]

作者: tomjay936    時間: 2012-8-11 23:47     標題: 不要亂揀東西

那是一個年輕農村婦女,結婚沒兩年,生了個兒子,可惜得了場病,沒有躲過去,就撒手而去了,留下的孩子沒人照看,就由孩子的姑姑收養了,姑姑家也有自己的孩子,兩個孩子一起玩耍倒也相安無事,可是有一天,這孩子不小心吃飯的時候,打破了一個碗,姑姑生氣了,隨手就打了這孩子兩巴掌,孩子開始哭,這時候就出事了。

  據說姑姑突然怪叫了一聲,兩眼一翻摔倒了,再站起來的時候,說話的聲音和走路的姿勢就全變了,熟人一眼就認出,那恍然就是孩子死了的親媽。

  一時間,村里哄動了,許多人都圍來看熱鬧,(我媽抱著我也在其中),姑姑就在屋里哭鬧,以孩子親媽的腔調埋怨姑姑打孩子。有些年長的長輩就開始勸解,證明孩子的姑姑其實一直對那孩子很好。勸了一會,姑姑不鬧了,開始和人們聊天,這時候很多過去的熟人都過來打招呼,過來問 你知道我是誰嗎?姑姑就說怎么不知道啊 你不是誰誰誰嗎 咱倆過去老納鞋底子,等等。

  有的長輩擔心出問題,就勸她說,你看這邊也沒事了 你還是趕緊回去吧,你的孩子我們保證給你照看好。姑姑就說 那好 那我就走了說著分開人群就向村外走,人們在后面跟著,走著走著,快走到孩子媽的墳地的時候,姑姑突然就摔到了,眾人扶起來,她一臉茫然,說我怎么在這你們這是干啥呢,老人就告訴她,你別管我們干啥,以后千萬不能打孩子了。

  這是一個真實的事件。

  在農村 小孩子是經常被進行教育不要亂揀東西,但是小孩生性好動,很多時候會闖下大禍。

  有個孩子,大概是5歲左右吧,是三代單傳,家里當作寶貝一樣,有一天是奶奶帶著他玩,可是奶奶老了,夏天的時候,中午就打瞌睡,孩子就跑到家門外去玩,家門外是一條大道,正好不久前出殯走過,路邊撒慢了紙錢,孩子看著好玩就隨手揀了幾張 ,拿回家去給奶奶看,奶奶看了 很生氣,打了孩子一下,把紙錢搶來 揉成一團扔到了門外。就是這個動作 惹下了禍。

  孩子晚上就開始發燒,說胡話,他家房里晾著一根衣架,孩子哭喊著說那上面坐著個奶奶,這下家里亂成一鍋粥,孩子跟受了很大的驚嚇一樣 除了昏睡就是直著嗓子看著衣架哭。隔壁老人說 莫不是中了什么邪 請個人來看看吧.

  那時候是文化大革命,家里人悄俏的拿上一藍雞蛋,跑到鄰村請來個老漢,老漢據說很神,但文革被批斗,自己以賣醬油為生。老漢當晚趕了來,一進門,就說屋里不干凈,問孩子這兩天的經歷,大家一說,老漢就明白了。老漢說拿了人家錢 人家找來了。

  老漢還始對著那個晾衣桿說話,最后老漢說,沒有辦法,這屋是個老太婆 是被兒子虐待死的,怨氣太重,他也沒辦法。

  老漢說,趕緊送到寺廟里,只有那里,怨氣才不能侵入,要不孩子就完了。家人哭作一團,正好附近有個寺,因為被紅衛兵破壞,已經只剩一個老和尚在看家了,孩子被送去,老和尚開始不收,家人好說歹求,和尚才說,這孩子只有出家,他才收下,家人只好答應了。后來孩子在寺里住下來,果然相安無事,家人經常送些米面,但孩子卻很奇怪的對家里人很冷漠 ,見了跟沒看見一樣,家里人畢竟就這一根獨苗,還是不斷的去看。

  幾個月后,等又一次去看時 才發現孩子已經走了,老和尚也不行了 臨死時對家人說 孩子被他送去廣東 跟高憎修行了,等孽障消除,還有機會再見,家里人哭作一團。

  這事是小時候鄰村的事,我聽來的,現在也有將近20多年了,我估計那孩子也許現在是一位高僧了,只是不知道后來他有沒有回過家鄉看看他的家人。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