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NB] 英特爾SSD降價 Ultrabook喊衝 [打印本頁]

作者: linux    時間: 2012-7-23 13:21     標題: 英特爾SSD降價 Ultrabook喊衝

英特爾衝刺超輕薄筆電(Ultrabook)買氣,主力產品處理器雖未因此降價,近期反倒針對旗下固態硬碟(SSD)產品大降價,最高降幅逼近四成,幅度之高為歷年罕見,令供應鏈大感意外,顯見英特爾力推Ultrabook的企圖心,激勵11檔概念股向前衝。

今年第3季旺季不旺,就在市場預期NAND Flash止跌回穩之際,英特爾卻逆勢調降SSD價格,市場觀察其他SSD廠是否跟進,一旦SSD價格下滑,加速Ultrabook價格逼近「甜蜜點」,結合10月登場的Win8作業系統,第4季買氣可期。

雖然英特爾上半年財報符合預期,但日前在財報會議宣布下修全年營收成長幅度,顯示對下半年旺季效應的看法相當保守。由於Ultrabook機種價格偏高、微軟Win8作業系統上市前造成的消費者觀望心態,使得Ultrabook滲透率不如預期,英特爾決定下猛藥、降價搶市。



市場預期,英特爾這次大降價,有助蘋果和Ultrabook品牌廠和製造廠降低搭配SSD的成本,搶攻下半年傳統旺季,提振第4季表現,上周五3大法人回補精英、英業達、廣達、華碩、群光、微星、新日興等Ultrabook概念股,預作暖身。

過去Ultrabook品牌廠和供應鏈不斷爭取英特爾調降處理器價格,協助終端產品早日達到699美元以下甜蜜點價位,但英特爾堅守售價,至今文風不動,卻意外選擇調降NB選配的SSD售價。

英特爾供應鏈指出,英特爾上周已通知供應鏈針對SSD產品調降售價,320系列的大部分低容量型號價格都不變,只有大容量的300GB和600GB會降價,降幅落在一至二成之間。

不過,英特爾的330和520系列SSD產品降幅均有二至三成水準,高階系列的520 480GB更調進近38%,跌破供應鏈眼鏡。

由於SSD主力客戶是美商蘋果的超輕薄產品,並被各家Ultrabook高階機種採用,英特爾降價行動將有助品牌廠成本下降,推動終端產品降價,搶攻第4季旺季商機。

不過,市場憂心創見、威剛等台系SSD模組廠將相對受到衝擊。至於創意、群聯、智原、擎泰、聯陽、鑫創、安國等周邊搭配零件廠商的影響則相對較小。

英特爾在SSD的競爭對手主要為美光、東芝和三星等。由於SSD主要由NAND Flash組成,而NAND Flash在7月上旬的合約價格較前期報價呈持平走勢,讓2012年初以來不斷下修的價格出現止跌回穩契機。

作者: smalldog    時間: 2013-7-3 19:50     標題: 回復 1# 的帖子

bbbb..............
作者: herryui08    時間: 2019-5-28 09:18

AAAAAAAAAAAAAAAA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