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司法特考監考搞烏龍 提早3分鐘收卷

司法特考監考搞烏龍 提早3分鐘收卷

前天登場的司法特考,修平科技大學考場兩監考人員聽錯鐘聲,提早收卷,影響二十二名考生權益。考選部將依規定加分,並懲處監考人員。

 

有人心情嚴重受影響 有人草草作答

 

這起離譜事件發生在修平科技大學二○九七試場。考生爆料,前天第一節國文科考試結束前三分鐘,監考人員聽到校外鐘聲,宣布停止作答,由後往前收卷。但真正的試場鐘聲卻在考卷被收走後才響起,考生面面相覷。爆料者說,原本振筆疾書為作文漂亮收尾的順暢度,完全被打亂。兩位監考人員則慌得通報試務中心。

 

考選部已先將兩人撤換。記者昨天中午前往進行第二天考試的考場查證,二○九七試場一名男考生說,當時心情嚴重受影響。江姓女考生則說,原本預留三題選擇題作答,突聞收卷,只能草草作答,感覺很錯愕。

 

考選部:將議處失職人員

 

考選部台中考區辦事處主任董鴻宗說,兩名監考人員坦言誤聽校外鐘聲,但自認耽誤時間約一分鐘至一分鐘半,並非三分鐘,此案已呈報考選部,將開會研究考生權益和議處失職人員。

 

考選部主任秘書林光基表示,將等全台灣北中南東部的試卷都收回,再來進行相關的責任懲處。董鴻宗說,監考人員是委請台中市政府聘請,有結論後會函請市政府依規懲處。

 

22名受影響考生 約可加0.83到2.5分

 

董鴻宗說,二○九七試場有四十名考生,缺考十四人,四人提早交卷,因此受影響考生人數是二十二人,原則上將依「國家考試偶發事件處理辦法」第四條規定辦理,即未依規定之考試結束時間響鈴,致提前收卷…,且無法補足考試時間者,應按提前之時間占考試時間之比例加分。

 

該考科是國文,滿分一百分,考試時間一百二十分鐘,若以延誤三分鐘計算,可加二.五分,以延誤一分鐘計算,大概可加○.八三分。

 

修平科技大學表示,校內有時可聽聞遠處的學校、工廠鐘聲,加上出狀況的試場在最邊間, 確實可能誤聽。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