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華碩:第二代Ultrabook可望達699美元低價


lexus 2012-2-26 19:39

華碩:第二代Ultrabook可望達699美元低價

華碩表示,配合英特爾Ivy Bridge處理器更新,5月將推出華碩第二代Ultrabook筆電,不同機型分佈各個價格帶,入門價格甚至下探至699美元。
<br>

<br>
華碩今天(2/24)舉行去年第四季法說會,對外說明營運概況及旗下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平板策略,對於去年第四季推出的ZenBook,華碩執行長沈振
來表示,第一代產品已建立Ultrabook的領先地位,提昇對消費者心佔率(即消費者心理的喜好)、市佔率,和毛利率「三率」。
<br>

<br>
隨著英特爾Ivy Bridge處理器將在第二季推出,華碩準備在5月推出新款ZenBook,搭載最新Ivy Bridge處理器,且機型種類更多,分佈不同價格帶。
<br>

<br>
去年第四季推出的ZenBook售價偏高,筆電外殼採金屬材質一體成型設計,並配備Core i5、i7高階處理器,搭配高速的SATA
3固態硬碟、USB
3.0高規格,當時上市售價都在3.5萬元以上(約1200美元以上),高於英特爾對第一代Ultrabook售價1000美元以下的目標。
<br>

<br>
按照華碩的策略,第二代ZenBook將在不同的價位帶創造獨特性,前代採用Sandy Bridge的ZenBook以搶攻消費者的心佔率為主,第二代將兼顧心佔率和市佔率。換言之,價格不再高不可攀,中低階機型價格較平易近人。
<br>

<br>
沈振來表示,第二代ZenBook將推出固態硬碟和傳統硬碟兩種儲存規格,不同機型的價格帶分佈會比前一代更廣,高階機種價格更高,低階搭載硬碟機型售價更低,最低入門機型699美元(約台幣2萬元)。
<br>

<br>
今年1月CES英特爾揭露Ultrabook的未來籃圖,加入觸控、語音辨識等新的UI功能,而對於首波Ultrabook產品價格居高不下的問題,英特爾也喊出了699美元的目標。未來華碩第二代ZenBook若真的降低入門價格,有助於推動Ultrabook普及。
<br>



<br>
除了揭露第二代Ultrabook價格會更便宜,華碩也宣佈今天開始開放第一代變形平板EeePad Transformer TF101昇級至Android 4.0,加上1月就已開放昇級的第二代變形平板,華碩在平板電腦昇級速度上領先其他業者。&nbsp;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華碩:第二代Ultrabook可望達699美元低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