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旅外球星 最佳男主角


tongki 2011-12-22 15:34

旅外球星 最佳男主角

中國時報【歐建智╱台北報導】
旅外球員已成為近幾年中華職棒新人選秀會上的「男主角」,帶來氣象一新,今年再有3位旅外球員參加,若前旅美紅襪林旺億成選秀狀元,將是繼黃俊中2005年獲代訓選秀狀元起,旅外球員第5度在中職選秀掄元。
中職最早一次旅外選秀是在職棒元年1990年12月,謝長亨、陳明德、陽介仁、吳復連、蔡生豐與林文城等旅日業餘選手參加,林文城被兄弟挑走是首屆狀元,陳義信因來不及參加,1991年1月加入外籍球員選秀被兄弟選走。
「亞洲巨炮」呂明賜在1991年離開巨人,1992年1月投入中職新人選秀,被味全首輪第1指名選走。曾效力日職羅德的陳大順,在1992年年底中職選秀也被龍隊挑去。
從陳金鋒與許銘傑在1999年赴美、旅日,至今有16人挑戰日職、55位赴美尋夢。05年掀旅外回鍋潮,陳金鋒是該年底新人選秀狀元,黃俊中是代訓選秀狀元,兩人助熊隊在06年奪年度總冠軍。
曹錦輝、耿伯軒、黃志祥與姜建銘回來參與08年底選秀,小曹在09年為兄弟帶來滿場球迷效應,可惜發生假球事件。林恩宇是前年底選秀狀元,象隊期待他去年能頂替小曹魅力,但他卻因傷僅投幾場便開刀,今年還未復出。
旅美小將陳鏞基、增菘瑋、郭嚴文、鄭錡鴻投入去年底選秀,陳鏞基以狀元之姿被統一獅選走,今年成功幫獅隊帶進票房且奪年度總冠軍,獅隊認為是十分有價值的投資。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旅外球星 最佳男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