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檢視保單 年底最佳時機點


nobody 2011-11-20 23:18

檢視保單 年底最佳時機點

年底將屆正是檢視保單的最佳時機點,民眾可趁這時候檢視保單的狀況,順便作一年一度的除舊佈新,將保險調整到最佳狀況,以讓所繳保費可發揮最大作用。

全球人壽發發通訊處專案經理莊千慧表示,年底的保單檢視,可分為二部分,首先是舊客戶,過去曾經做過保單檢視的客戶,會將原保單內容每5年微調一次,接下來則是看保障面是否要調整,如家中有否新成員增加(新婚、新生兒),因此責任加重或置產等等。

此外,面對明年二代健保制度的上路,要留意住院日額是否足夠。若保障充足的話,則要加強退休金規劃,可利用年終獎金提撥部分來補強,尤其退休問題逐漸受到重視,可用保險來規劃退休,降低風險。

莊千慧說,新客戶的部份,會建議要用專用的系統,先將已有的各家保險做彙整後,先確認有無重複投保,有無保障集中於某項保障,保障的防護網是否完整,是否有效益不彰的險種(如保費貴、保障低的保險),錢要花在刀口上。補強的缺口順序為「保障」、「醫療」、「退休」。

宏泰人壽業務訓練及企劃部協理李品睿建議,由於人的平均年齡逐漸延長,現在25歲至45歲的受薪階級,都會面臨醫療支出增加、 健保給付調整的問題,所以一定要檢視醫療型商品,避免擔心「走很早」、「活很久」、「要走不走」的三大問題。

莊千慧建議,調整保單時,可根據實際家庭收入預算,一般家庭年保費為年收入的一成為基準來調整保費,以全面性的防護網為基本原則,家庭主要經濟來源者,要先著重保障、後醫療,其他成員則先著重醫療,子女則可趁年紀小,先規劃子女教育基金。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檢視保單 年底最佳時機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