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招牌基金 首域中國基金 -短中長期績效 皆亮眼


kkman 2011-8-14 16:21

招牌基金 首域中國基金 -短中長期績效 皆亮眼

2007~2008年市場出現中國熱時,由於當時純中國基金不能在台銷售,因此,不少投資人透過管道到香港買中國基金,而「首域中國基金」就是其中1檔績效好且熱銷的中國基金,雖然至今首域中國基金還是未能引進台灣,但首域旗下基金陸續至台灣上架,其中首域大中華增長基金因績效佳被首域投資列為「招牌基金」。

首域投資(First State Investments)雖然是澳洲聯邦銀行旗下的資產管理公司,但因積極致力於亞太地區的資產管理業務,相關亞太基金、中國基金以及資源基金等績效相當不錯。在台灣已核准的首域系列基金共計10檔,而首域大中華增長基金短中長期績效,也就是今年來、2年、3年及5年都名列同類型基金第一。

該基金投資總監劉國傑表示,該基金和旗下基金選股都一樣,均是跳脫指標指數的操盤方式,也就是選股不跟隨大盤。所以在近1、2年來,大中華指數作橫向盤整之際,首域大中華增長基金績效相對突出,近1年、2年的投資報酬率分別18%、38%。

針對大中華基金後市,首域投資大中華基金團隊認為,儘管變數仍多,然而之前影響陸股走勢不佳的通膨壓力,未來可望減緩,不過,在選股上還是會挑選一些較不受通膨影響的個股,如消費及內需類股。

至於投資人該如何投資首域大中華增長基金?國泰投顧建議,由於首域大中華增長基金持股的時間都長達3~5年,因此,投資人也可將投資時間設定在這個長度,才能參與到該基金的上漲潛力。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招牌基金 首域中國基金 -短中長期績效 皆亮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