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境外基金 印韓泰最受青睞


kkman 2011-8-14 16:20

境外基金 印韓泰最受青睞

6月份境外基金規模出爐,國人持有境外基金金額達2.55兆元,連續第10個月維持在2.4兆元以上。其中淨申購金額最高的基金類型,以印度、韓國、泰國最吸金,單月淨申購分別有11.51、10.67、8.18億元。

匯豐金磚動力基金經理人楊惠元表示,根據印度官方的統計,衡量印度物價的WPI指數從5月份的9.06%再度攀升至9.44%,顯示印度通膨仍在高檔。而官方目前也已將目標WPI由原先的6%調升至7% 。

印度中央銀行於上月26日意外宣布升息兩碼,為今年以來第5次升息,也是這一波升息循環以來連續11度調升利率。楊惠元認為,印度政府上月26日意外宣布升息兩碼,出乎市場意料的貨幣緊縮政策,如此激烈的升息幅度及速度,使得市場對印度官方在控制通膨能力存疑。

匯豐韓國基金經理人姜美汀表示,外資上週大舉賣超韓國股市17.67億美元,成為新興亞洲上周淨賣超金額最高的市場,雖然韓國股市今年來表現相對強勢,但美債事件爆發、美股崩跌,韓股反而成為外資的提款機,累計8月來跌幅就高達近16%。

姜美汀認為,由於短線恐慌氣氛濃厚、籌碼安定性不足,韓國股市仍處震盪走勢,後市得看美股是否止穩,以及政府救市措施,能否撫平投資信心而定。

JF東協基金經理人黃寶麗(Pauline Ng)表示,東協經濟正處甜蜜點,投資、消費與出口三足鼎立、成長蓬勃,IMF預估今年東協平均經濟成長率達5.4%,奠定市場強勢格局。

黃寶麗進一步指出,東協各國投資機會互補多元,股市輪動,泰國、印尼股性衝勁十足,新加坡、馬來西亞有攻有守,成長與防禦風格並存,仍極具投資價值。

保誠投信表示,雖然通膨對印度與東南亞國家造成嚴重的影響,但是對東協國家而言,在中國這個內需市場的加持下,壓力卻遠較其他亞洲國家小。

加上根據世界銀行與IMF的數據,從今年開始直到2013年,經濟成長率都會一年比一年高,從基本面的角度來看,當通膨回落,印尼股市反而有更佳的表現機會。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境外基金 印韓泰最受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