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6月投信基金 6檔破百億


lancer 2011-7-25 10:31

6月投信基金 6檔破百億

6月底國內有6檔投信基金規模超過100億元,投資區域相當分散,涵蓋綠能、印度、台股和大中華等地,因統一大滿貫基金台股基金今年績效優異,今年大幅吸金,7月規模也突破百億元,成為百億元基金俱樂部的成員。<BR><BR>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6月底基金規模,百億元俱樂部的成員包括德盛安聯全球綠能、保誠印度、群益馬拉松、國泰小龍、摩根富林明JF龍揚、國泰大中華等6檔基金;準百億元成員則德盛安聯全球農金、統一大滿貫以及匯豐金磚動力3檔。<BR><BR>進一步檢視今年以來相關基金漲跌幅,以台股和大中華基金表現較佳,其中國泰小龍和國泰大中華績效較佳,漲幅分別為2.6%和0.1%;綠能表現持續落後,今年迄今跌幅7%,但仍為國內最大規模的單一基金。<BR><BR>投信業者指出,基金績效和規模有如「魚幫水、水幫魚」。摩根富林明投信協理姜愛苓便表示,投信基金的績效和規模通常會互相幫襯,基金績效表現不錯,自然容易在投資人間口耳相傳,帶動申購熱潮,促成基金規模不斷成長。<BR><BR>若以規模前20大投信來看,老字號的摩根富林明投信有5檔基金入榜,檔數最多;其次則為國泰投信的3檔;元大、群益和德盛則各2檔入列。<BR><BR>放眼國內規模最大的20檔投信基金,其中11檔鎖定台股,9檔為跨國投資型,且今年以來台股基金規模大幅成長,如復華復華基金規模今年成長204%、凱基台灣精五門規模也成長92%、台新高股息平衡基金規模增加76%,都是今年規模成長較多的基金。

wisdomleo 2012-3-22 14:07

回復 1# 的帖子

:victory: :victory: :victory:  選對檔期 衝下去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6月投信基金 6檔破百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