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NBA〉根治膝蓋傷勢 Kobe求助新療法


jordan7372 2011-7-5 11:18

〈NBA〉根治膝蓋傷勢 Kobe求助新療法

更新日期:2011/07/03 13:42記者:曹玉炯
為了獲得更快更好的結果,湖人明星球員Kobe Bryant於昨天(2日)傳早在上個月就於德國接受「富含血小板的血漿療程(platelet-rich plasma therapy、簡稱PRP)」,此是為目前最受歡迎的療法。

此療法先從患者自身抽出血液,然後分解出高濃度含有血小板以及多種生長因子的血清,醫生再把PRP以注射或微針療法直接導入受傷部位,可使受傷部位的組織加速生長、也代表治療時間縮短,此皆在動物實驗上獲得證實。

而PRP最被廣泛用在美容醫學方面,可讓接受治療的人擁有更柔嫩的肌膚。

Bryant的膝蓋傷勢早已不是新聞,自2003年起共接受過3次膝蓋手術,因此他這次決定採取不同的方法。在他之前,據傳高爾夫名將Tiger Woods、美式足球紐約巨人防守絆鋒Chris Canty、美國職棒費城人投手Cliff Lee都曾接受過這種療法。

由於Bryant仍未對此消息有近一步回應,因此不清楚Bryant為何不在美國、而在德國接受治療。

不過,PRP療程的治療功效仍被醫界討論中,有報告指出,針對網球肘的6個月療程中,全血注射甚至比PRP要來的好;另有報告指出,針對阿基里斯腱受傷患者施與PRP,與注射生理食鹽水的安慰療法患者,6個月後的效果幾乎沒有甚麼差別。

.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NBA〉根治膝蓋傷勢 Kobe求助新療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