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NBA〉勞資協商破局 封館正式開始


jordan7372 2011-7-5 10:38

〈NBA〉勞資協商破局 封館正式開始

更新日期:2011/07/01 13:46記者:曹玉炯
幾天前NBA總裁David Stern還頗有自信的認為封館不會發生,但在老闆與球員工會堅持己見情況下,Stern今天(1日)一臉嚴肅的宣布封館正式開始。

此為1998年之後,NBA的第2次封館事件,當年封館使得例行賽各隊只打50場,足足少超過三分之一。

主要關鍵在於,資方認為即便近年來NBA的營收增加,但因球員薪資不斷飆升,使得球團幾乎無利可圖,因此必須要修改現行的勞資集體協議;然而球員們不這麼認為,且對資方要將球團收入用來支付球員薪資的57%下修到40%有極大反彈,而這就是造成封館的最大主因。

球員工會不是沒有讓步,他們希望將下修到54.3%,且稱這樣會讓球員薪資在未來5年少掉5億美元,但由於與資方的要求差距仍大,因此直到勞資協議合約到期前,雙方仍陷入僵局。

在最後一波的3小時會協商中,球員最後的提案可能就是封館的最後一根稻草:,球員希望在新版勞資協議的第6年時,球員薪資能提升到700萬美元。2010-11年球季NBA球員平均薪資為490萬美元,繼續在美國四大職業運動中盤踞榜首。

Stern則表示,聯盟立場當然是希望所有30支球隊都能在公平的起跑點上競爭,而現行的勞資協議讓大多數球團未能獲利,小市場球隊更是辛苦經營。

對此,球員公會主席Billy Hunter的話頗令人玩味:「現在無論未來是否會縮短球季,時間不等人,我希望下個月資方能軟化立場,屆時我們也必須有所回應。」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NBA〉勞資協商破局 封館正式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