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NBA今天中午起封館


jordan7372 2011-7-5 10:34

NBA今天中午起封館

更新日期:2011/07/01 10:55
NBA勞資談判破裂,將從台北時間今天中午十二點一分、現行合約效期截止開始封館,如果雙方繼續堅持己見,有可能危及下個球季。(夏明珠報導)

NBA聯盟主席(史騰)說,過去一年來,NBA球迷有顯著成長,但是它卻沒有反應在球團老闆的獲利上,許多比較小的市場,仍然非常辛苦, 史騰說,NBA的目標就是讓大家都有錢賺,並且讓三十個球團能夠在公平的立足點上競爭。

NBA在封館的聲明中說,舊的合約讓球團經營者無利可圖,不修正不行。

儘管在舊約截止前最後一天,勞資雙方做了最後一次努力,又談了三個小時,還是無法化解歧見。

封館之後,作業全面停擺,包括今天開始的自由球員交易以及簽約都暫停。

NBA上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因為勞資糾紛而封館,是在1998年,那一季,NBA各隊只打了50場球,比正常球季少掉超過三分之一。

這一回勞資爭議,重點依然在球員薪資上,目前球團收入的百分之57都用來支付球員薪水,資方希望能降到五成以下,球員工會不願意讓那麼多。

受到勞資爭議的影響,NBA原定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夏季聯賽,已經取消,歐洲的熱身賽,也暫停規劃,在沒有球團提供保險之下,可能影響選手參加今年夏天奧運資格賽的意願。

.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NBA今天中午起封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