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NBA》勞資難達成協議 停擺或進入倒計時


jordan7372 2011-6-14 10:52

NBA》勞資難達成協議 停擺或進入倒計時

更新日期:2011/06/11 13:41記者:麗台運動報
7月1日對於NBA來說都是個大日子,不光是自由球員市場開張,更是因為舊勞資協議將在那天作廢,新賽季能否順利進行成了未知數。

球員工會副主席梅森(Roger Mason)透露,這次真的不看好勞資雙方能達成協議,起碼在7月1日之前很難完成,主要原因是老闆們太貪心,都不肯做出讓步。「沒有必要隱瞞什麼,據我所知,這次談判他們(資方)拿出了一份和上一次談判提案幾乎一樣的報告,沒有任何改變。」

如果新CBA(勞資協議)不能在7月1日之前順利達成的話,那麼NBA下季有可能面臨大停擺的窘境。對此,球員工會已經做好準備。

梅森表示,距離勞資雙方達成協議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當然希望(能在7月1日前達成協議),但現在看來兩方各自的要求相差太大,而他們要求的已經遠遠超過了我們球員的底線。」

目前雙方最大的分歧還是兩個方面,一是強硬薪資上限,縮減球隊的薪資總額,甚至取消伯德條款、老將底薪條款、中產條款等等交易特例。二是聯盟收益的分成和分配比例問題,聯盟最近幾年一直處於虧損狀態,所以要縮減球員薪資在收益分成中比例,這讓球員工會無法接受。

梅森表示:「很顯然,我們也理解金融危機對他們的打擊有多麼大,球員工會的每個人對此也都表示同情,並且我們也願意犧牲一些東西,但到目前為止,雙方的分歧還是太大了。」

.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NBA》勞資難達成協議 停擺或進入倒計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