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逾9成台股基金 5月績效勝大盤


nobody 2011-5-30 16:03

逾9成台股基金 5月績效勝大盤

5月以來,國際股市震盪盤整,拖累台股加權指數下跌2.44%,但台股基金績效卻意外優於大盤,181檔台股基金5月平均報酬為-0.5%,且逾9成超越大盤表現,其中更有67檔基金績效為正報酬。

根據CMoney統計,5月表現最好的前10檔台股基金,不再是一般型基金的天下,反而由中小型、店頭型基金勝出,占了5檔,主要反應店頭市場5月僅下跌1.33%,跌幅低於大盤的抗跌表現。

摩根富林明JF中小基金經理人陳慧宜指出,近期台股持續量縮整理,市場投資心態偏向保守,使大型權值股不易表現,反而是中小型股因仍具有題材以及市場、法人資金進駐,較有個別表現空間。

群益創新科技基金經理人陳煌仁表示,上半年新台幣升值加上日本強震影響產業供應鏈,使市場對電子業不抱期望,觀察市況,電子業五窮六絕將盡,廠商也陸續庫存回補,第3季出貨有機會拉高並帶動營收,加上股價基期低,電子業後市看俏。

陳煌仁強調,下半年台股有電子旺季以及總統大選加持,現在逢回反是不錯的進場時機。

保德信新世紀基金經理人張淑蕙表示,歐債問題仍屬短線干擾,台股下檔在8,400點應有支撐。預期5月繳稅賣壓告一段落、電子股逐步走出五窮六絕淡季,台股將進入除權息旺季,7月以前皆為布局下半年選舉行情的時點。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逾9成台股基金 5月績效勝大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