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球速可催更快 建仔:先求角度


k710113 2011-5-6 12:27

球速可催更快 建仔:先求角度

【謝岱穎╱美國佛州維耶拉報導】王建民昨天再進行牛棚練投,距上次投球隔3天,投球量仍是30球,建仔說:「手休比較久,就覺得力量比較多,平常投球手多少都有一點痠,但今天投完就沒有什麼痠痛的感覺。」


建仔投球模式是投1休4,都是賽後隔天進牛棚練投,再休兩天,以前若在正常球季中遇到出賽間隔5天或6天,甚至會追加1次牛棚,但這次卻隔3天。國民農場投手總監威廉斯(Spin Williams)認為,這次是很重要的適時休息。


對於牛棚練投的掌握,建仔自認都沒問題,他說:「丟牛棚時因為不必考慮打者,變化球進壘的比例就比較高,大概都可以想丟哪裡就丟哪裡。牛棚把球控好,比賽時就得正常下去對打者了。」


能返大聯盟 球速可回來


建仔後天就進行延長春訓第5次投球,前4場最快球速依序是87哩(140公里)、91哩(146.4公里)、89哩(143.2公里)和89哩,與在洋基時期飆95哩(152.8公里)落差頗大,但建仔說:「球速現在不是最重要的,真的要催,還是可以快個幾哩,但現在是角度比較重要。只要能回大聯盟,球速一定可以回來。」


投球量增加,手臂力量相對提升,國民復健投手教練葛雷特(Mark Grater)說:「我不知道他現在能投多快,但真要用力投,應該會比之前都要快,但你知道,這沒有意義的,至少現在是這樣。」


第2次實戰投球時速度最快,但建仔形容當時的感覺:「上次球是比較快,但是球就比較會亂跑,他們現在就先不要我用力丟,先把角度捉回來。」


明延長春訓 登板投4局


不催球速也與局數逐漸拉長有關,前兩次都是投3局,明天第5次延長春訓得投4局,之後再陸續追加投球量,建仔不要讓手臂力量一下子因球速飆太快而減弱。


從牛棚練投、餵球練習、模擬比賽、延長春訓、復健賽,最後是重返大聯盟,建仔面臨的投球壓力一次比一次重,牛棚時能投進自己要的角度,但碰到實戰時可能就完全不一樣,建仔說:「現在最重要就是要在比賽時也能丟得像牛棚那樣,比較能有自己要的角度。」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球速可催更快 建仔:先求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