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亞洲高收益債 錢景亮


windows 2011-5-3 00:29

亞洲高收益債 錢景亮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亞洲等新興市場波動,但基金業者認為,亞洲高收益債券波動只有亞洲股市的約一半,在市場動盪時是分散風險的好選擇,未來半年到一年前景仍強。

富達亞洲高收益基金經理人柯林(Bryan Collins)昨(28)日指出,亞洲經濟基本面強勁,亞洲高收益債券票息收益高,違約率仍維持低檔,信用利差可望持續下滑,有利亞洲高收益債未來六到12個月的走勢。

不過,經過兩年的上漲之後,柯林提醒投資人,亞洲高收益債券不至於有很高的資本利得,應該也不會有太大的資本利損,未來的主要獲利來源應該還是票息收益。

當然,投資人仍須留意歐洲債信問題、中東地緣政治與亞洲通貨膨脹等投資風險。柯林強調,在波動的環境下,精選債券的能力更為重要。

以通膨來說,柯林指出,有些亞洲企業可望直接受惠,有些具備轉嫁成本的能力,有些則因為獲利能力強而可以自行吸收,個別企業所受衝擊不同。而且,與其他債券類別相比,高收益債券對利率的敏感程度低。

柯林表示,投資亞洲高收益債市,將可參與新興亞洲企業與經濟體快速成長優勢,同時也能掌握亞洲貨幣升值的投資機會。今年中國大陸及亞洲經濟成長率分別達9.3%及7.6%,經濟成長動能仍居全球之冠。

就發債企業來說,柯林指出,亞洲高收益發債企業約有65%為國際知名公司,這些企業為當地或產業排名前三大,且近80%的企業成長都是由當地強勁的內需所帶動。

今年以來,亞洲新債發行量超過90億美元,柯林認為這是好現象,顯示供需關係正常。

hgiusenn 2011-5-19 12:38

回復 1# 的帖子

謝謝分享喔!~~:) :lol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亞洲高收益債 錢景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