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定期定額投資人數 二月份大減10萬人


lancer 2011-3-21 17:22

定期定額投資人數 二月份大減10萬人

投信投顧公會公布國人定期定額投資的最新資料,結果顯示二月出現大幅衰退,比起一月的扣款人數,減少約10萬人次,而國內投信基金總規模1.84兆,也較一月下滑1.45%。法人分析,除了二月天數較少的影響外,北非中東動亂也影響市場投資氣氛,導致多數民眾改採觀望態度。<BR>  國內定期定額投資人數,一月時才首度出現逾63萬人的佳績,且是從去(2010)年六月開始,連續七個月出現正成長,但二月份卻出現急轉直下,中斷連續正成長的紀錄。<BR><BR>  永豐投信認為,二月定期定額扣款人數下降,主要與交易天數較少、市場投資氣氛不佳兩大因素有關。若從客觀的角度分析,多數銀行提供民眾定期定額投資的扣款日期,通常是每月三至五天,分別在月初、月中及月底,但由於二月底碰到三天連假,所以部份交易可能因此延遲至三月。<BR><BR>  另外,國際局勢從農曆年期間就出現許多動亂,包括埃及、中東等,促使國際原油價格飆升,使得不少人投資信心受到影響,像國內股票型或跨國股票型基金,已有投資人開始停止扣款。<BR><BR>  同時觀察新興市場飽受通膨威脅的情況下,二月份資金大量回流到成熟市場,使得股市出現成熟市場漲、新興市場跌的消長現象。在跨國投資的基金中,五檔歐洲區域型基金平均漲4.39%,其中保誠歐洲累計已獲利10%以上;美、日也各有2.35%及2.25%的正成長。反觀亞洲區域型、大中華區域型及新興市場基金均重挫6%以上。<BR><BR>  不過,保德信投資認為,雖然投資市場趨勢不明,新興市場國家股市都面臨修正階段,但股價會相對來到便宜位置,若放眼長期成長性,維持穩定分批布局,仍可創造投資效益。

wisdomleo 2011-6-14 13:46

回復 1# 的帖子

多謝分享資訊阿:handshake :handshake :handshake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定期定額投資人數 二月份大減10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