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郭泓志年薪 255萬美元起跳


facebook 2011-1-20 12:49

郭泓志年薪 255萬美元起跳

不論薪資仲裁結果如何,郭泓志確定今年將是台灣年薪最高的運動員,最高上看近台幣九千萬元。
郭開價307萬5千美元

昨天是大聯盟規定球員與球團薪資仲裁提交數字的最後期限,郭泓志喊價三○七.五萬美元(約台幣八九一七.五萬元),道奇則報價二五五萬美元(約台幣七三九五萬元),雙方到聽證會前還可繼續協商。

郭泓志去年投出生涯最佳表現,成為首位入選大聯盟明星賽的台灣球員,並接替布洛斯頓擔任道奇隊守護神,還以一.二○刷新隊史單季五十局以上投手最低防禦率紀錄,為自己在薪資仲裁時取得不少籌碼。

與球團進入仲裁程序

郭泓志所屬經紀公司代表張嘉元說:「雙方將數字送交大聯盟後,應該兩、三天內就會排定聽證會時間,地點在亞利桑納州鳳凰城,郭泓志對這一切都知情,也沒有意見,將專心準備新球季,全權交由經紀公司處理。」

一般而言,大聯盟球團會盡量避免與球員走上仲裁,最常見的結果是雙方以提交數字平均值成交,意即小小郭若能提前與道奇達成協議,今年可望賺進二八一.二五萬美元(約台幣八一五六萬元)。

即便郭泓志仲裁落敗,今年薪資最少也有七三九五萬元,將超越續留華盛頓國民隊的王建民(年薪一百萬美元,約台幣二九○○萬元),陳偉殷雖還未與日本職棒中日龍隊談定新約,但估計年薪在一億五千萬日圓(約台幣五千三百萬元)左右,小小郭仍是最高。

薪資首度超越建仔

大聯盟今年薪資仲裁聽證會時間為台灣時間二月二日至十九日間,若球團與球員無法先一步達成共識,將由大聯盟官員與球員工會組成仲裁委員會,在聽證會聽取球員與球團申論,裁定何方獲勝,雙方得無異議接受結果。

前一個與球團走上仲裁庭的台灣球員就是王建民,他在二○○八年首度取得薪資仲裁資格,經紀公司報價四六○萬美元,但洋基只願出四百萬美元,最後仲裁庭判定球團獲勝。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郭泓志年薪 255萬美元起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