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定期定額達62.7萬人 跨國股票型成長大


facebook 2011-1-20 12:37

定期定額達62.7萬人 跨國股票型成長大

景氣復甦,帶動樂觀的投資氛圍!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發布最新統計顯示,去(99)年十二月國內投信公司基金規模逼近1.9兆,雖然僅比十一月成長1.9%,但已創下近九個月來新高,而且定期定額扣款人數也持續增加,十二月已達62.7萬人,扣款金額也飆破40億元。
  去年第四季開始,陸續看到美國經濟數據回升,再加上歐債疑慮聲浪暫時消失,市場對於全球經濟復甦更具有信心之際,國內民眾也積極參與投資。

  投信投顧公會表示,截至去年底,截至99年12月底止,國內三十八家投信公司,所發行的共同基金總數為555檔,整體基金規模逾1.89兆元,已經直逼1.9兆元大關。

  其中,又以跨國投資股票型基金規模最大,金額超過3,641億元,但若以成長幅度來看,跨國投資固定收益一般債券型基金規模最驚人,較十一月成長幅度達47.23%。而跨國投資指數股票型基金表現也不俗,成長幅度有12.27%。

  匯豐中華投信認為,新興債、高收益債等風險性資產結合的組合債基金,預期應該是今(100)年債市的焦點,尤其許多新興市場債,因為國家經濟體質改善,以及信評調升等優勢,都可望繼續成為投資布局主力。

  至於在投資行為上,也明顯可以看出民眾逐漸擺脫金融海嘯的陰影,除了十二月定期定額扣款人數已成長至62.7萬人,而扣款金額超越40億元,更是有統計數據以來的新高。

  投信投顧公會指出,從去年定期定額新增扣款金額來看,前十名皆由大中華相關基金包辦,可見「中國熱」持續發燒。

  摩根富林明投信分析,定期定額投資所強調就是中長期的理財目標,經濟前景最被看好的大中華市場,成為定期定額首選標的並不意外,而且今年應該還是熱門焦點之一。

wisdomleo 2011-6-18 11:38

回復 1# 的帖子

:) :) :handshake :handshake :handshake 多謝分享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定期定額達62.7萬人 跨國股票型成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