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店頭市場近來走強 店頭基金績效亮眼


facebook 2011-1-19 18:06

店頭市場近來走強 店頭基金績效亮眼

美國費城半導體指數最近表現超強,已經改寫三年新高,今年以來漲幅則達到9%,有助於台股的上漲,元月份以來大盤平均上漲0.17%,店頭市場的漲幅達0.44%。由於店頭市場漲幅較大盤來得大,店頭市場基金績效也明顯勝出,元月以來漲幅是0.83%。由於占店頭市場權重最大的太陽能族群這兩天強勢表態,投信預估,OTC市場近期有機會繼續表態。(張佳琪報導)

費城半導體指數強勁上漲帶動台灣電子股走勢,統計顯示,元月份以來,台股整體電子股的漲幅是1.08%。

電子股表態,對店頭市場的影響最大,元月以來店頭市場的漲幅0.44%,比起大盤0.17%的漲幅來得大;並且店頭型基金元月份以來繳出0.83%的漲幅,又比店頭市場的漲幅來得大。

投信表示,最近市場上最強的電子股除了半導體族群以外,就屬太陽能族群,而太陽能族群大部分都在店頭市場掛牌,占店頭市場權相當大,近期產業因為淡季利空提前利空出盡加上評價不貴,因此吸引資金回流,進一步帶動店頭市場轉強。多數店頭市場基金押了不少太陽能股票,績效於是大有進步。

元大投信店頭基金經理人王俊淵表示,過去只要費城半導體指數走強,台灣的電子股都會跟著連動,而去年底以來市場主流又集中在傳產、金融股身上,電子股頗受到壓抑,如今電子股成交比重再度回到六成水準,並且費城半導體指數仍然維持強勢,預期國內電子股有機會繼續表態。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店頭市場近來走強 店頭基金績效亮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