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金價奔上1242美元 再創新高


chrome 2010-5-13 09:06

金價奔上1242美元 再創新高

國際金價昨日盤中每英兩飆上1,242美元,刷新去年12月3日創下的1,226美元的最高紀錄。台銀黃金交易室分析師表示,由於歐洲國家債信危機,解決方案未定,甚至還有其他未爆彈,造成包括避險及投機資金買盤湧入金市,但提醒投資人,金價4月中以來這波漲勢,至今尚未出現較大幅修正,未來應小心提防歐洲風暴告一個段落後的修正。

分析師指出,基本上每年5、6月是傳統黃金淡季,這一次再創新高價紀錄,完全是由於歐洲希臘債信危機,進而發生罷工暴動衝突,接著還有葡萄牙的評等下調壓力,及西班牙、義大利、愛爾蘭等均被點名,直接衝擊投資市場,引發恐慌,大量的避險買盤資金湧入金市,當然投機買盤資金也不會缺席跟著搶進,使得金價開盤後即衝破1,226美元原最高價紀錄,衝高至1,234美元新高,隨後更一舉衝高到1,242美元的歷史最高價。

分析師認為,金價這一波上攻導因於歐洲債信危機,如果短期內危機看不到有效的解決方案,將可能直接上攻1,250美元整數關卡,接著上看技術面1,274美元線型滿足點;相反的,如果歐洲債信危機能出現比較確定的方案及實際動作,金價將出現較大幅修正,第一個下檔支撐點為1,200美元整數關卡,甚至不排除跌破1,200美元整數關卡,建議投資人密切注意事件發展,尤其避免追高風險。

至於國內飾金牌價也再創歷史新高,昨日台北市及高雄市飾金牌價每台錢出價均站上新台幣4,820元,漲幅近百元,也就是說,如果昨天與今日買賣飾金一台兩就差了近千元;但銀樓業者強調,自從去年12月黃金創新高每台錢4,450元以來,根本就很少人買黃金,生意實在難做,同時賣舊金情況也略顯降溫,研判應該是有黃金可賣的人已經賣得差不多,持有較多黃金民眾,賣掉一部份之後,剩餘黃金偏向惜售。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金價奔上1242美元 再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