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報導:Chromebook在美出貨量首度超越Mac


kkman 2016-5-23 10:10

報導:Chromebook在美出貨量首度超越Mac

媒體報導,Google旗下的雲端筆電Chromebook在美國市場的第一季出貨量,首度超越蘋果的Mac系列,上市多年的Chromebook終於受到市場肯定。
科技媒體Verge引述研究機構IDC的資料指出,在美國市場,搭載Chrome OS系統裝置的出貨量,在第一季首度超過搭載Mac OS裝置的出貨量。

[img]http://static4.ithome.com.tw/sites/default/files/styles/picture_size_large/public/field/image/cb.jpg?itok=J45_JeZ8[/img]

Chromebook的成功,很大一部分要歸功於校園的大量採用。Google企業產品經理Rajen Wheth表示,Chrome在校園市場的新裝置出貨量市佔率超過50%,而為了要在教育市場紮根更深,Google 還打算透過推出新API的方式,讓App開發者能夠更容易讓教學App能供同步處理學生的成績以及作業資料等,並與Google Classroom整合。
此外,在本週舉行的Google I/O大會上, Google宣布在Chrome OS上支援使用Android App,可望透過已成熟的Android生態,將人氣帶到價格便宜的Chromebook上。
在全球整體個人電腦市場持續下滑的狀況下,Mac在第一季整體PC市場仍有5.6%的增長,暗示Google Chromebook的增長更為驚人。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報導:Chromebook在美出貨量首度超越M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