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所謂智慧社區,無非是想提高房價


101media007 2016-3-14 15:33

所謂智慧社區,無非是想提高房價

[img]http://www.101media.com.tw/img/2016/03/13/1603713857asra3.jpg[/img]
(圖/取自網路)


[size=36px][color=#FF8C00][b]一[/b][/color][/size]二線城市房產市場火爆融化不了三四線城市的冰寒,去年開始再度吹起的高增速房價讓一二線房產市場忘卻了之前的陣痛,可三四線城市的房產仍處在無休止的苦楚當中,三四線城市的開發商不得不尋找自救之道,而“智慧社區”似乎成為了這些地產商的救命稻草之一。

[size=16px][color=#0000FF][b]多數開發商眼中的智慧社區與社區O2O無關[/b][/color][/size]
近期發現不少樓盤的戶外招牌廣告都寫著大大的“智慧社區”廣告,尤其是在浙江的一個小縣城內的樓盤都知道打智慧社區的廣告了,可見智慧社區概念已經深入開發商的營銷視野當中。

有意思的是,這家樓盤所在位置幾乎是我每次出門的必經之地,所以之前經過時有意無意的都會看一眼他們的周邊戶外廣告,之前一年半多的時間從來沒見過他們是智慧社區的樓盤營銷話術,而前幾個月突然有一天看到滿周圍的廣告全部換成了“智慧小區”,難道是不是智慧社區只需換一批廣告牌就可以了?各家樓盤打出“智慧社區”廣告真的能提供智慧社區級別的服務麼?現階段顯然不能。

為了能賣房,開發商一直都拼,可是開發商眼中的“智慧社區”,與物業眼中的“社區服務”,以及O2O公司眼中的“社區O2O”的聚焦點有著天差地別。目前業界對於智慧社區的功能定義大體是這樣的:按不同功能模塊劃分,智慧社區提供的服務一般分為四類:一是基礎網絡服務,包括有線、無線通信網,寬帶網絡接入、強電接入等;二是物業管理與安全服務,包括視頻監控、防盜報警、電子巡更、門禁、停車場管理等;三是智能家居服務,包括家庭安防、居家養老、遠程家電控制、通信娛樂等;四是便民生活服務,包括電子政務、電子商務、收費交易、醫療健康、鄰里社交等。

更多房市內文,請至官網:
http://www.101media.com.tw/content/Eg6Dhnp524YGxo4BSPaTb5I0O6AOgK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所謂智慧社區,無非是想提高房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