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行動裝置App衝擊網路廣告獲利 Google推新策略應戰


mywheat 2014-3-12 14:39

行動裝置App衝擊網路廣告獲利 Google推新策略應戰

Google(GOOG-US)向來是搜尋引擎的龍頭,然而,隨著越來越多人轉向行動裝置和應用程式(App)上,Google網路搜尋的廣告獲利也面臨新挑戰。為了殺出生路,Google決定整合搜尋結果 和各樣App,以維持優勢。

Google的網路搜尋是靠著「網路蜘蛛」(wed spiders)抓取資料,再透過精密的演算法來針對搜尋結果進行排名。然而,現在邁向行動時代,用戶大多使用App,網路蜘蛛很難去偵測哪些App的使用量最高的,故也威脅到Google價值達500億美元的廣告業務。

有鑒於此,Google於去(2013)年秋天推出了新策略,可更有效率追蹤用戶在行動裝置上的搜尋紀錄。這套新策略旨在模仿Google網頁,當用戶使用智慧手機搜尋時,除關鍵字相關資料外,還會顯示相關App下載連結並詳列其功能。

除了Google之外,其他網路業者如臉書、推特等,也紛紛採取類似策略,透過網站廣告,來促使使用者安裝更多的行動裝置。Google此項行動已獲多家行動裝置業者支持,如維基百科、旅遊網站Expedia、Open Table,以及電影資料庫IMDb。舉例來說,若使用智慧型手機上的Google搜尋工具來找一部電影的資料,就會透過IMDb的結果,促使用戶安裝IMDb的App。

對智慧型手機來說,App的連結比網頁連結更方便、實用。App可依螢幕大小自動調整,並且結合智慧型手機中的其他功能,如自動定位等。

目前,Google這一新策略僅針對Android手機推出,未來將會朝蘋果(AAPL-US)的iOS系統發展。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行動裝置App衝擊網路廣告獲利 Google推新策略應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