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代課老師沒教師證? 家長質疑


envoy95 2013-11-23 12:22

代課老師沒教師證? 家長質疑

【聯合報╱記者余佳穎/樹林報導】
<P>李媽媽的小孩就讀國中一年級,這學期到現在國文老師已經換第2個,「老師講的我都聽不懂,考試怎麼辦?」後來發現,原來孩子班上的老師是沒有教師證的代課老師,因此找上民代陳情。
<P>李媽媽說,12年國教正式來臨,平常成績攸關升學,「學校這樣亂搞,才2個月就換老師,成績怎麼會好?」
<P>由於擔心少子化減班效應會有超額教師,教育局不聘足額學校教師,加上101學年度開始實施課稅配套、老師減課務等,導致教師人數與授課堂數有落差。教師不足,學校只好任用代理代課老師,甚至聘用大學畢業生授課。市議員陳世榮表示,依據教育部規定,各校未聘足正式教師比例不應超過全校教師員額編制數5%,但據統計,新北市國中有8成的學校超過,其中近5成的教師都是沒有教師證的代課老師,「希望各學校停止聘任無教師證的代理代課老師,以確保教育品質。」
<P>教育局中等教育科長王泓翔澄清,教育局規定,鐘點教師以領有合格教師證為優先,三招都聘不到,才可以聘無教師證的大學畢業生,加上有學校聘用童軍、藝文等業界教師,也有可能沒有教師證,才會產生無照師資多的現象。
<P>至於有些鐘點老師不夠專業,王泓翔說,教育局會定期開課做培訓,依教師法輔導,如教師教學狀況仍不佳,也有淘汰解聘機制,盡量不影響學生受教權益。 </P>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代課老師沒教師證? 家長質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