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愛情想一想


Louissai 2013-9-10 09:17

愛情想一想

愛情想一想<br />
小樹和花一起出生在豐沃的土壤中,兩人一起長大在過程中不斷的為對方加油打氣,也因為如此漸漸的有了濃厚的革命情感。只是因為生長的位置有些距離,所以也都只能遠遠的看著對方。於是小樹下了決心每天都要往花的方向長一點,而花朵也就每天期待小樹能在身旁,光陰似箭小樹不斷努力終於-他的願望達成了,剛開始她們渡過了一段每天形影不離美好且甜蜜的時光,但遀著時間的流逝,小樹越來越大,他的樹葉漸漸的遮蔽了陽光,花朵的養份也被吸走了一些,而樹也發覺,自已因為要靠近花朵,而長的彎彎曲曲。路人有時都會指指點點,直到有一天兩人終於爆發了口角,他們不再相愛或是相厭了。其實相愛時彼此欣賞優點,相處是彼此忍受缺點,所以不滿另一半是正常的,因為愛的程度本來就是有順序而巧妙的,例如只能單方面看見優點,只能說是欣賞,而看的到缺點,只能勉為其難的接受,這叫做喜歡,但真正無私的愛是能夠看見缺點但卻能用不一樣的角度去了詮釋。好比是一個人,不拘小節就不能說他放蕩不拘,誠實木納就不能嫌他呆板無聊,愛他的嬌豔美麗就不能抱怨有時會不會太花技招展。這就是包容就這是愛。而這需要空間和時間慢慢的體悟,需要用熱情和無私來證明但前提是要保持適當的距離才能有客觀的審視及清楚自已的另一半的特性。有人說過生命有很多的苦難及痛苦,別讓愛情加入其中。<br />
其實在現實生活中生命難免有挑戰,只他人生氣的時是在面對這些是是非非的時候。能不能轉個念頭,用另一個方法和態度去處理和接受。所以在候,想想是不是他(她)的生氣是來自關心。有爭執的時候是不是因為害怕對方有了傷害,哭泣的時候是不是有時候是來自擔心和矢去。從他人的立場來做考量和諒解會不會很多時候不必要的爭執和傷害都可以避免和發生,忍一時風平浪靜,是因為能出爭取思考的空間,不至於讓各執一詞的雙方造成更大的傷害,退一步海闊天空是因為仔細思考過,兩方面都有雙贏的局面。想一想很多事情不是必要,想一想很多結果是可以掌控的。所以現在當我在生氣的時候我總會吧想一想三個字在心中重復出現哦。

herryui09 2019-5-26 10:07

如果都是樹不就沒事了!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愛情想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