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SATA Express新版規格速度可望達到8或16 Gbps


nobody 2013-1-4 21:43

SATA Express新版規格速度可望達到8或16 Gbps

國際SATA組織(SATA-IO,Serial ATA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週四(1/3)宣布,新一代的SATA Express規格已經開始審查,預計今年會正式推出。

S-ATA Express是利用主機板中PCIe Express介面銜接SATA設備的標準,因此牽扯到PCIe與SATA雙方面的協定。SATA Express包含卡片化的mSATA、模組化的SATA Universal Storage Module(USM)與單晶片封包SATA microSSD等方式介接主機與儲存設備。

目前PCIe可以提供1GB/s的頻寬,而SATA僅達0.6 GB/s,新一代的標準將以具成本效益的方式提供SATA Express每秒8Gbit(1 GB/s)或16 Gbit的速度,並與舊版應用相容。

SATA-IO表示,目前固態硬碟及混合硬碟使用各種技術提昇速度,因此原有SATA標準的頻寬已經不敷使用。新一代標準除了提昇頻寬之外,也允許企業主機透過SFF-8639多功能介面銜接到高速SATA儲存裝置。SFF-8639可以讓主機連結SCSI、SAS、S-ATA等規格的儲存設備。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SATA Express新版規格速度可望達到8或16 Gb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