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解決 CentOS 關閉KVM libvirt 產生的virbr0網卡


chrome 2012-12-9 11:44

解決 CentOS 關閉KVM libvirt 產生的virbr0網卡

當初如果在安裝 CentOS 時,有安裝到 Xen 或安裝 KVM 後都會發現網路接口裡多了一個叫做 virbr0 的虛擬網路卡...

這是由於安裝和啟用了libvirt的服務​​後生成的,libvirt的在服務器(主機)上生成一個虛擬網絡交換機(的virbr0),主機上所有的虛擬機(來賓)通過這個的virbr0連起來。默認情況下的virbr0使用的是NAT模式(採用IP偽裝),所以這種情況下客戶機通過主機才能訪問外部。

大多數時候我們虛擬機使用的是橋接器(網橋)直接連到局域網裡,所以這個的virbr0不是必須的。但要如何關掉這個的virbr0呢?

1. 執行yum的groupremove“虛擬化”命令嘗試卸載的virbr0設備,通過使用ifconfig 查看的virbr0設備是否還存在;
#yum groupremove "Virtualization"

2,如果還是沒有卸載掉的virbr0網卡,再執行一下這個命令:yum 刪除的libvirt,用 ifconfig 查看網卡的virbr0是否卸載。
#yum remove libvirt

卸載完成後[size=3][color=#ff0000]重啟機器[/color][/size],虛擬網卡就不存在。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解決 CentOS 關閉KVM libvirt 產生的virbr0網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