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2012年最爛密碼:password蟬聯冠軍


camry 2012-10-25 17:50

2012年最爛密碼:password蟬聯冠軍

專門提供密碼管理軟體的SplashData公司<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prweb.com/releases/2012/10/prweb10046001.htm">公布</a>2012年的「25個最危險密碼」名單,這些名單也是網路上大家最常使用而且最常被駭客所公布的密碼,換句話說,網路上使用這些密碼,帳戶也最容易被破解而遭入侵。
<br>

<br>
SplashData從今年以來一些重大資料外洩事件,總共蒐集高達數百萬筆資料,如<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74938">Yahoo! </a>、<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74231">LinkedIn</a>,eHarmony、以及Last.fm等資料外洩事件。比對這些資料之後發現,最常見的密碼前三名和<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70944">去年</a>一樣,是password(密碼)、123456,以及12345678。而今年新上榜的密碼則有welcome(歡迎)、jesus(耶酥)、ninja(忍者)、mustang(野馬),和password1。
<br>

<br>
SplashData執行長Morgan Slain表示,公布這個名單是希望大眾了解,使用太弱的密碼真的很危險,只要採取一些簡單的步驟使用強度較高的密碼就能夠保護自己的帳號安全。最好不同的網站,能夠使用不同的密碼。
<br>

<br>
雖然駭客工具越來越複雜,但是身份竊盜者還是偏向於專挑軟的吃,Slain表示,使用較好的密碼一定有助於你長期在網路上的資料安全。而比較安全的密碼必
需符合以下條件:首先是至少八個字元以上,而且最好混合各種不同符號。而建立一個又長又好記的密碼的要訣則是,使用一些簡短的單字然後適度的插入空白或是
符號,例如「eat cake at 8!」、「car_park_city?」諸如此類的。
<br>

<br>
同時也要避免在不同的網站上使用相同的帳密組合,特別危險的情況像是,從遊戲網站的帳號,到認證的e-mail、Facebook,還有銀行帳號,全部都使用同一組密碼。而如果帳密太多而怕記不住,SplashData建議可以使用密碼管理工具。
<br>

<br>
<b>2012年最危險的密碼</b>
<br>
<table border="0" width="480px"><tbody><tr><td>1. password</td><td>2, 123456</td><td>3. 12345678</td><td>4. abc123</td><td>5. qwerty</td></tr><tr><td>6. monkey</td><td>7. letmein</td><td>8. dragon</td><td>9. 111111</td><td>10. baseball</td></tr><tr><td>11. iloveyou</td><td>12. trustno1</td><td>13. 1234567</td><td>14. sunshine</td><td>15. master</td></tr><tr><td>16. 123123</td><td>17. welcome</td><td>18. shadow</td><td>19. ashley</td><td>20. football</td></tr><tr><td>21. jesus</td><td>22. michael</td><td>23. ninja</td><td>24. mustang</td><td>25. password1</td></tr></tbody></table>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2012年最爛密碼:password蟬聯冠軍